2024年度中学生 “英才计划”学员面试选拔工作完成

发布者:高莉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2

    202417日上午,2024年度中学生“英才计划”学员面试选拔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举行。面试专家组由高德注册7名教师组成,参加此次面试的有来自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平度一中通过“英才计划”选拔笔试的30名中学生,最终10名中学生通过面试入选。


“英才计划”是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的简称,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联合发起。“英才计划”涵盖数、理、化、生和计算机等5个领域,入围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基地的5个方向的高校有资格参与此项计划。英才计划的目的是挑选一些品德优良、学习有余力的中学生进入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知名科学家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科研实践,让中学生感受名师风采,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从而发现一些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培养后备人才。

20227月加入英才计划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校领导主持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执行方案,选拔了中国工程院包振民院士、国家杰青张玉忠教授、赵呈天教授、高珊教授、长江学者王师教授组成的导师团队,依靠生物科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开展了招生宣传、笔试、面试等一系列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实施方案,组织“英才计划”师生见面会,按照“兴趣导向、名师引领”的培养原则,做好“英才计划”学生培养,在实践中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做出贡献。


通讯员:刘晓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