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命学院学工队伍走访看望学生,部署研讨新学期学生工作

发布者:田鑫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新学期学生返校管理服务工作,深入了解学生返校的学习生活状况,2月26日-28日,海洋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燕,团委书记贾希望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走访学生宿舍、教室及实验室看望学生,了解学生开学状态,并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研讨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并嘱咐同学们保持宿舍整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火防盗,注意财产安全,叮嘱同学们要提升自我健康意识。走访实验室时老师们进行了安全隐患的排查,了解研究生们的实验进展,询问生活状况,用心用情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


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中,张晓燕着重强调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三个要求。首先,各位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生工作做细做全,深入学生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其次,要更加重视学生的学业规划与生涯发展,要时刻保有前瞻意识;最后,要更加重视辅导员自我提升,坚持与学生共成长。

随后,会议就“如何切实帮助学生规划好自己的学业生涯”展开研讨,各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带班情况纷纷发言,提出自己的经验和认识供大家讨论,并就现阶段存在的不足与困难积极寻求解决措施。

会议最后,全体辅导员结合寒假思考,围绕辅导员如何高质量做好学生工作谈了心得体会,逐一介绍新学期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