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护航开学季—海洋生命学院扎实开展安全教育

发布者:田鑫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确保新学期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和科研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海洋生命学院于20243面向全体教职工与学生、学院各实验室等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229日下午,海洋生命学院在科学馆K111教室组织教职工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初建松主持。会上,初建松对近期校内外安全形势进行通报并强调新学年安全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燕向各实验室联络员传达了相关安全管理规定,针对电动车充电问题、在校生日常管理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


229日,海洋生命学院专职团干部田鑫主持实验室安全员线上培训会议。会上,田鑫针对电动车安全管理规定实验室各项安全守则,要求学生严格落实,规范遵循操作流程。

海洋生命学院各实验室31日至38日,先后组织实验室安全培训。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带领全体实验室成员贯彻落实本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实验室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进行。


228日至310日,海洋生命学院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陆续开展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会上各班班主任及各带级辅导员为学生讲解校园管理规定,包括“三上报”请销假、晚点名制度,强调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辅导员和班主任在“开学第一课”开展期间,广泛走访学生宿舍对安全情况进行了排查使得安全意识长存同学们心中。

36日,海洋生命学院学生干部例会于科学馆K111教室召开会上,学院专职团干部陈琪、王音波、田鑫带领全体学生骨干学习校园消防安全知识


学生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对学生安全始终高度重视,才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的认识,还为安全的实验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将继续做好常态化安全稳定工作,努力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不断优化育人环境,为学院学子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文:孟钰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