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命学院举办“菁美润心”美育课堂第二期

发布者:张文博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美育者,应用美学之理论于教育,以陶养感情为目的者也。为培养学生审美观和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促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2024312日晚,由海洋生命学院团委主办、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海洋生命学院“菁美润心”美育课堂第二期在青岛市音乐厅举办。本次活动以音乐为媒介,以欣赏独奏打击乐为主题,带领学生观看2024年第十一届青岛国际打击乐艺术节演出。

活动合影

  本次演出邀请了优秀的演奏家,为观众奉献两场高质量的独奏打击乐和音乐融合音乐会。其中的两位主场演奏家,分别是近期获得2024第三届青岛国际马林巴音乐节第三名的袁子越和2023年第十七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展演青年组定音鼓第一名的杨承霖。两位演奏家凭借其出色的音乐水平,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难忘的听觉盛宴。

演出现场

  马林巴琴,以其较广的音域,圆润且极具表现力的音色深获同学们的喜爱。木制琴键置于共鸣管之上,琴槌在琴键上跃动、奔跑,敲出了清脆悠扬、婉转明快的旋律。

杨承霖演奏马林巴琴

  从《亚岱传歌》《探戈的历史-1960夜总会》《马林巴协奏曲第三乐章 节奏之舞》、到《追寻》《细菌》《待到春花烂漫时》等表演曲目,马林巴琴在杨承霖手中被敲打出的延音恰到好处,使得演奏连贯流畅,仿佛置身于天上人间,享受听觉盛宴。

演出现场

  艺术教育对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可以通过音乐教育引导人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审美理想。海洋生命学院“菁美润心”美育课堂旨在通过艺术教育和文化熏陶,引导学生追求真、善、美的人格品质,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未来,学院将持续深耕“美育课堂”阵地,以“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在传承优秀文化中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演奏者合影

  本次活动也是为了助力更多音乐会在青岛奏响,让更多年轻的音乐艺术家在青岛有展示自己的舞台,共同让“音乐之岛”的品牌闪亮璀璨,推动青岛城市音乐文化加快发展,同时也是以实际行动为“我们的中国梦”谱出一曲精彩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