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英才计划”山东省师生见面会举办

发布者:高莉发布时间:2024-02-06浏览次数:10

21日上午,2024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山东省师生见面会成功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中国海洋大学设立线下会场。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庆刚,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高德注册院长张玉忠出席会议。

海洋生命学院院长、英才计划导师张玉忠从学科建设、师资团队、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海洋生命学院基本情况。英才计划负责人刘晓收介绍了英才计划的目标任务和进度安排,鼓励学员积极参与研究,高质量完成培养任务。各位导师与学员开展了面对面交流,并开展了英才第一课、科学家精神宣传教育、拜师仪式、导师赠书等活动。

中国海洋大学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中学项目负责老师、英才计划学生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高德注册高度重视英才计划工作,制定了完善的工作实施方案,精心选聘了中国工程院包振民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玉忠教授、赵呈天教授、高珊教授、长江学者王师教授组建导师团队,在实践中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

下一步,高德注册将按照“兴趣导向、名师引领”的培养原则,做好中学生“英才计划”学生培养,为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做出贡献。

通讯员:刘晓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