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牛孔镇,续写“山海情”——海洋生命学院扎实推进绿春帮扶工作

发布者:田鑫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近日,高德注册组织开展对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的定点帮扶,学院师生各尽其力,通过捐赠衣物、书籍、文具,联合中国海洋大学生物科技协会开展科普活动,用心帮扶绿春县牛孔镇牛孔村困难群众和绿春县纳卡小学的学生,用情助力绿春县群众生活与乡村振兴。

绿春县牛孔镇牛孔村

本次活动中,海洋生命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号召教职工积极捐赠图书、文具和闲置衣物,共捐赠物品2000余件,均在八成新以上。经过提前清洗、分类和整理后,其中1000余件衣物,包括羽绒服、厚外套、运动服、长裤等,安全送到当地。

海洋生命学院教职工捐赠物品活动现场

在绿春县牛孔村驻村工作队和该村委会的通力合作下,所有的衣物都“衣尽其用”,通过搭建“露天服装超市”,将衣物按性别、年龄、季节、尺码大小等标准分门别类,村民们按需自由挑选。现场收到许多来自村民的夸赞与感谢,村民们都很高兴,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中国海洋大学帮扶的“真心”。

牛孔村“露天服装超市”活动现场

学院教职工捐赠的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经过筛选和分类,走进绿春县纳卡小学,鼓励纳卡小学的孩子们努力学习,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健康成长。本次活动,学院为孩子们送去千余件文具与合适他们阅读的各种图书。教室里,学生们精心挑选着自己需要的、喜欢的文具和书籍。捐赠现场气氛融洽而温馨,一本本精彩的图书,一件件精美的文具,构成这个冬日最靓丽的风景。

纳卡小学同学们领到文具、图书后合照

3月14日,中国海洋大学生物科技协会为绿春县纳卡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科普分享。生物科技协会结合绿春县教育现况,通过线上形式,面向纳卡小学五六年级的同学开展了题为“美丽的珊瑚”科普宣讲,系统介绍了珊瑚的结构形态、生活方式、生存现状以及同学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珊瑚,进而呼吁同学们保护珊瑚,保护海洋。

中国海洋大学生物科技协会科普宣讲现场

生物科技协会的科普宣讲,带领孩子们遨游珊瑚世界,帮助他们切身感受到海洋生物之美,此次宣讲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扩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同时给孩子们树立起保护珊瑚、保护海洋生物、保护海洋的观念。

纳卡小学同学们认真听讲

海洋生命学院一直以来心系绿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顺利收官。捐物活动与科普宣讲给予绿春县群众与孩子们的不仅仅是一份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份精神上的鼓舞,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国家的关怀。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不是闪击战,而是持久战、攻坚战。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从各个方面补其所缺,富其所贫,让点点星火化作山海间的情谊,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