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命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举办“明亮清雅之室”宿舍长大会

发布者:田鑫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宿舍管理,聚焦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启动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海洋生命学院学生成长与发展部于3月14日在鱼山校区科学馆K111举行“明亮清雅之室”宿舍长大会。本次会议由海洋生命学院团委主办,海洋生命学院学生会承办,海洋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燕、团委副书记陈琪、在校研究生辅导员胡立君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张晓燕书记介绍了宿舍和谐环境的重要性,建议宿舍长平时多关心舍友情况,共同关注宿舍用电安全等问题,并着重强调鱼山校区电动车禁止入校的管理规定。同时,张晓燕书记强调宿舍作为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另一个“家”,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启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有助于推动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带动学生,共同营造良好宿舍  环境,让宿舍生活成为大学生活中的美好记忆。

  随后,海洋生命学院学生成长与发展部干事张铬晟同学结合真实案例分别进行传染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等宿舍安全教育。

  之后,海洋生命学院学生成长与发展部负责人侯灿如同学为大家讲解宿舍文化的养成,引导大家共同建设和谐、文明的宿舍文化。在海洋生命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宿舍长虽然“官小”但“担子大”。宿舍长不仅是宿舍文化建设的组织者和推动者,也是联系学生和学院的桥梁,助力每位学生健康安全成长。

  会议最后,胡立君总结了本次会议的内容,强调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海洋生命学院启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充分结合学生园区、楼宇和学生群体的实际情况与现实需求,落实好党员工作站和党员先锋服务队的作用发挥,切实发挥组织育人功能,推动学生社区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宿舍是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空间,是我们休息、交流、成长的温馨港湾。一个和谐、文明、安全的宿舍环境,对我们的大学生活至关重要。海洋生命学院将继续推进宿舍文化建设,不断丰富和完善宿舍文化内涵,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可以在一个集成化的平台上获取学习、生活等全方位服务。这样的环境不仅方便了学生的日常生活,还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和才能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也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积极、充满活力的宿舍文化氛围。